蓬阆

创作虽说抒写自己的心,但总愿意有人看。
但有时只要有一个人看便满足:好友,爱人。
鲁迅《小杂感》

夜间之通信(二)

昨日来了几个客人。我虽不大上心,却也疑惑为何不找旅行团,可毕竟是熟人,我自不会发问。唉,学业确是繁重。到了晚间,与李君下楼去,顺便置办一些宵夜零嘴一类。诸君自然知道,遇着这事我向来挑自己爱的,不会顾及他人。幸好幸好,这事如今已不是我做了!归家途中,与李君相谈甚欢,期间聊到我假中的出游,我虽知不会教我出去,可上午确是有空闲的。李君想明日与我外出,我只觉得荒谬!今日无甚么课程,作业一类也不是必须,相较明日,素描与物理等如鸡毛纷飞!可笑可笑!李君大抵记性不好!不去管她。今晨,我担心那帮客会惊了我的兔儿,所以小心防备。幸是那些人极知轻重亦或恐白兔啃咬,免去这一环节。啊呀,我的兔儿。听隔间里有些“嗡嗡,走罢,走罢”一类的声响,就知那李君记性确是不行了——昨日是要与我同去的。对了,有说法是:身处绝望之中的人,倘若给予希望且希望又破灭了,那人竟会恨你。我觉得这倒是平常事,何须奇怪呢?希望要破灭,不如从开始就没有,也教那人少费些功夫,少些失落罢。

我的课业现已完成,想要去走走,看看“青岛的破天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集合里的都是按时间顺序放的的

评论

热度(7)